晨尖清荷蕊芯尖

灵感型选手+肉食动物+重度嗜糖患者
头像by@肃羽

【九条天中心】如果你没有成为他

交一下群内的作业。全文5000+,设定是如果九条天solo出道的故事走向,第一次挑战这种相对严肃的文风,欢迎指正。

————————————————————

1.

九条天的出道日期定在下个月,在八乙女乐和十龙之介双人出道的三个月后。

自从ZERO消失后,尝试以单人形式出道的练习生少之又少。有的人认为是事务所为了追求稳妥收获更多利益的保守做法,更多人认为作为单人偶像,难免会受传说偶像ZERO的影响。人们都热衷于对比,感性层面又难以接纳新事物,于是各个事务所的偶像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那条看上去更平坦的偶像之路。

八乙女乐和十龙之介的双人组合成立并出道,某种程度上是八乙女事务所对Re:vale模式的借鉴。市场大环境下双人组合有着天然的优势:组合本身对成员具有一定的约束力,以cp模式为主的营销方式能吸引相当一部分忠诚粉丝,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个人之间不断加深的羁绊足以跨越种种黑暗,这些优势都是单人solo出道难以企及的。

但对于九条天来说,遵循九条鹰匡的意愿,以单人出道的方式去超越ZERO,只不过是他曾经种种猜测的其中之一。单人出道的益处也不少:不必等待任何人的步伐,能把握自己的节奏、将自己的主义贯彻到底。更重要的是,单人出道能避免作为团体出道可能产生的成员间的内部纠纷,减小粉丝受到伤害的可能性,全心全意地回应粉丝的心意。这样的选择其实给了他更自由的发挥空间。

两种模式各有优势,八乙女事务所选择这两条线路,其实是又一次对市场的试探。

对于九条天来说,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不可失的机遇。他为了这个机遇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现在是时候扣动引发风暴的扳机了。

 

2.

九条天是一口气爆红的,一夜之间就被人推上神坛。有人形容九条天的出道,像是繁星璀璨、月色皎洁的夜空中突然划过的流星,人们不过只是瞥见一眼,那但瞬的光芒足以永久 地烙印在心中。只要九条天在舞台上,人们的目光都会不由自主地追随他的身影。

舞台上绽放出多强烈的光芒,舞台后就要承受同等程度的黑暗,这是业内人士心知肚明的定理。粉丝们投射在天身上的感情的种类繁多,因此他每天都能收到层出不穷的期待:“果然天就是像现代天使这样最棒了!”“但我还是更喜欢稍微帅气冷酷一点的天呢!”之类的、对天来说也只不过是家常便饭。

同事务所的的乐和龙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们因无法满足粉丝们的期待而陷入自我怀疑的死循环——果然,用那张脸和那种声音站着就成为明星的人,遇到这种需要专业意识才解决的问题时就只能裹足不前吧。他们偶像生涯的运气至此也消耗殆尽了。九条天这么想着。

在保持独特的个人风格的前提下,牺牲、甚至是扼杀自我地去回报粉丝的心意,去避免他的粉丝受到伤害,这是九条天的答案。早在海外留学时期,或者把时间轴再往前拉一点,在九条天有了个体意识时,他就学会了那种奉献精神,并且一路走来,这种精神日臻完善。在天所接受的教育体系中,这件事只不过是作为专业偶像最基本的一环。

为了他们的粉丝,得找个时间告诉他们作为职业的心理准备。

 

3.

  为了最大化地回应粉丝们的期待,九条天昼夜不停地参加摄影、综艺、演唱会、电台节目等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演唱会前夕他还冒着雨参加某个摄影,最终因过度辛劳而被强制入院。

 目之所及皆为令人绝望的、充满回忆的纯白,鼻腔嗅到的是早已闻腻了的消毒器水味,耳边传来滴滴答答的仪器运转声......病房里的一切无不勾起九条天种种关于七濑陆的回忆。儿时,为了不能在外面奔跑的弟弟,天会在病房里低声哼唱陆喜欢的童谣,学着ZERO的样子,舞蹈着、歌唱着,一直微笑着把希望传递给陆。那种真诚而纯粹的感情表达最让人着迷,久而久之,陆每天都期待着能在病房里见到天的时刻,期待着天的歌声。

   此时此刻,也有另一群衷心支持着天的人在期待看到天的身影。

而九条天是绝对会回应别人期待的类型。

他努力用因注射的时间过长而有些僵硬的手指叩击手机屏幕,选择联系人发出“请等等我”的讯息,请求护士帮忙把自己手上的针拔掉,独自一人走到卫生间艰难地换掉身上的病号服。只是完成这些简单的步骤,他的前额就渗出丝丝细密的汗珠。但他心中奔赴演唱会现场的想法却愈发坚定。

事务所派车来接他,可从医院前往演唱会的道路却被堵得水泄不通。离演唱会开场还有不到一个小时,九条天最终决定下车走到会场——这个距离平时大概走半个小时就能到达。

但很显然,现在和“平时”完全不同。才刚下车天的视野就有点模糊,脚踩着的地板好似棉花糖,他重心不稳因此晃晃悠悠地差点摔倒,最后他只能求助同行的staff,拜托对方将自己背到会场。

总而言之,天还是在Live开演前顺利地换好演出服、准备上场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用自己的双手用力击掌发出“啪”地一声,迈着和以往无异的坚定的步伐走上舞台。

按照原计划,开场前staff们使用干冰机制造出云雾缭绕的舞台效果,加上一道暖黄色的灯光打在天的身上,让他的出场更像是天使降临人间。干冰升华吸热,天迫不得已地吸入温度偏低的空气,这对本来就处在发烧状态下的他尤为不利。好在干冰只在出场那一小段时间使用,之后舞台的气温又随着现场气氛逐渐升高,天也逐渐进入状态中。

镁光灯下的现代天使今天也正常营业,时不时给观众席一些饭撒。九条天一刻不离地注视着随着节奏挥舞荧光棒的粉丝们,约束着病弱的身体,抱着超越最高的觉悟,极力完成与粉丝们的约定。响彻天际的歌声和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不断将Live的气氛炒热,这一切都是粉丝和偶像共同打造的极致的光景。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提供同等质量的完成度,这是九条天的觉悟。一旦站上舞台,他就能从粉丝的笑颜中获得源源不断的能量。作为偶像的九条天就是那个所向披靡的骑士,定要靠自己开拓荣光。

最终九条天还是拖着羸弱的身躯独自一人完成了演唱会,体力透支的他直接晕倒在后台,又被重新送回医院。以往去餐厅点的流心蛋包饭,刀尖划过吹弹可破的蛋皮时,蛋包就会敞开怀抱,露出湿润的内心,诱惑你品尝它。而今天的这份流心蛋包饭,在刀划破蛋皮后还需要用刀拨一拨才能窥见蛋包内的景色。虽然味道并没有改变,但却失去了看见完美流心那瞬的惊喜感。这就是天在昏过去之前对这次演唱会的感想。

Live结束后大部分粉丝们都尽兴而归,还在回去的路上和同伴们兴奋地讨论刚才的舞台设计。可天毕竟是带病上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即便忍受疾病的痛苦,在脸上露出满分笑容,天的舞步和平时相比力度稍稍减轻这种细节还是被一小部分细心地粉丝发现了。好在事务所处理得足够及时,天生病的消息没有流出去,相关的言论也迅速被夸赞演唱会等替代。

 

4.

“天刚刚离我们好近!”

“那个九条天啊,绝对有偏心某些粉丝啦,他都只去他喜欢的那种粉丝那里....”

“他那么年轻,也是难免的吧?上次他跟百的节目也是,一直抢着接话题,好讨厌喔。”

“我倒是觉得那么活跃的天很可爱欸。”

“快看这个!又有天的唯粉和cp粉撕起来了...”

“是之前那件事吗?听过是几个大粉带头撕起来的,居然到现在还没结束吗?”

......

 

5.

“这是日向你自己写的曲子吧?”

这句话问出口的时候,对方明显愣了愣,神色慌张又略有结巴地给出了不太肯定的回答。如果是自己作的曲子,突破以往的风格,创作出那么扣人心弦地旋律应该理所当然地迅速认可才是。而且,这首歌的风格和IDOLISH7的风格有一种让人难受的相似。

 虽然平时在录制节目的后台总是对陆的打招呼视而不见,但天其实很在意陆。说是对后辈的关心也好,对七濑陆这个弟弟的担心也罢,私底下天的手机里有着一份名为“IDOLISH7”的歌单,他也经常在睡前观看每一个IDOLISH7的舞台,次数多得甚至已经把陆的舞步完美地记忆下来。那首MONSTER GENERATIONA的风格和传说中的偶像ZERO的曲子很相似,天怀疑过他们的曲子是不是樱春树先生的作品,工作空闲时就会经常听那首歌,因此对他们组合的曲子的风格早已烂熟于心。

 不过眼下这个情况,更重要的是判断这首交给他听的新曲到底从何而来。天又重复听了几遍日向发来的demo,反复确认那种相似感不是错觉后,才回答几分钟前八乙女社长的问题。

 “该不会是因为没有灵感,死线在即,于是就去别的事务所偷取别人的曲子过来吧?”

 房间里的空气似乎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日向的眼眸在一瞬间充斥着讶异、惊恐和慌乱。八乙女社长抿了抿手边的咖啡,垂眸思索:这是九条鹰匡送过来的人才,在音乐方面的造诣肯定是出类拔萃的。九条天现在说出这种话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如果确有其事,后果将不堪设想。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日向,拿起手边的座机马上安排人手调查这件事。

 日向一看形势不对,立刻坦白自己确实偷了小鸟游事务所的曲子。天叹了口气,在八乙女社长责骂对方的话语中默默离开社长室。

 最后这首NATSU☆しようぜ!还是归还到IDOLISH7所属的小鸟游事务所,天的新单曲发售也往后推迟一段时间。

 

6.

 难得的off day,天变装到了某个自己经常去的那家餐厅吃饭。他特意挑了个很少人会经过的小角落,打开手机翻阅电子版的台本。

 为了营造家庭的氛围,整个餐厅的灯光都是暖色调的。店内播放着舒缓的轻音乐,让人的心神都放松下来。天也渐渐走神回忆起幼年时,爸爸妈妈会带着陆和他一起到这种家庭餐厅吃饭。两个人一起点上两份蛋包饭,美滋滋地享受在蛋包上挤上番茄酱,再用刀切开看见流心的快乐时光。不需要山珍海味,只是普通的家庭餐厅就能用最简单的材料做出幸福的滋味。这大概就是家人创造的魔法吧。

 这家家庭餐厅每天都会在蛋包上写下不同的词语,因此食客们都很期待今天的蛋包上写的是什么字。今天店家在蛋包上写的是“強靭”,是个意蕴无穷的词。韧这东西,有的人是天生,有的人是经历激发潜能。九条天明显倾向于前者。外界自身都有施刀,他的韧便如宝石愈磨砺愈显山露。韧这个字,确实很衬他。

天把手机收好,左手拿起刀,轻轻地在蛋包上划开一道。可能是今天米饭的角度摆得不对,蛋包没有顺利地流心。他的眸色一暗,用刀尖轻轻撩拨开没有打开的部分,热气便裹挟着鸡蛋独特的香味扑面而来,这正是令人回味无穷的气息。用勺子轻轻挖一勺鸡蛋和炒饭,再一同将它们送入嘴中,还是那种熟悉的蛋包饭的味道,可那种兴奋感或许随着今天小小的失误和缺失的陪伴一同消散在空气中了。

“欸、这次的新歌发售又往后推了吗?”

“上次的演唱会,他的状态就不太好的样子,说不定是因为生病耽误行程了呢?”

“明明说好是这个月末会发售的呢,我都攒好钱了。现代天使也会违背对粉丝的承诺啊......”

天舀蛋包饭的手突然僵了僵,低下头一口接一口地把剩余的蛋包饭吃完,起身结账之后迅速坐车回去了。

把摘下的口罩放到一边,天俯下身子用双手捧着一汪清水,用力地往自己的脸上泼。他的前额的刘海都被水浸湿了,一颗一颗水珠顺着发丝往下流。天抬起头,看着镜子里面无表情的自己。只是经过一次呼吸交替的过程,他又恢复了在粉丝面前那种完美的笑容。

他就像被保护在透明玻璃盒里的八音盒上的小天使雕塑,绕着事务所和九条鹰匡为他规划道路旋转运行,发出滴滴答答轻快的声音取悦客人。各种不可言说的原因导致最近有粉丝对他心生不满,其中有某种意义上的无可奈何只能由他一人承担。

夜深了。

 

7.

“各位,今天、我就要公布我的新曲!”

九条天的眼睛看着观众席上一个个荧光灯,和灯光下若隐若现的兴奋的笑脸,身体随着音乐舞动起来。

他的舞蹈,多一分嫌腻,少一分又嫌与这首曲子所表现的感情不匹配。用力过度或表现不足,任何一点差池都可能达不到现在的效果,而九条天回避了两线之间,恰到好处地展现了自我。

他的歌声像一股强劲的风,吹进每个观众的心里。暧昧不清的歌词被九条天发挥得淋漓尽致,恰到好处地敲中每个人心中那根弦,引发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他的转身回眸和眼神里就是想抓住这个舞台的欲求。那种炙热、赤诚、强烈地情感清晰地传达给每一个注视着他的人,他本身又极好地消化这份掌控舞台的欲求,进而转化为一种极其霸道的台风,颇有几分唯我独尊的意味。

扯领带那分明就是要扯掉过去种种束缚大放异彩的缩影,那惊鸿一瞥简直是人间绝美的纯粹热爱,仿佛在说:“我要你们只看着我。”九条天展现出男性特有的性感让人欲罢不能,点到为止却又让人念念不忘,如同在暗箱里终于被抽出来的糖果,亲自尝尝才能品出那绝味。

作出比枪的手势,指尖从上往下滑出一道弧线,最终正对着观众席,天嘴里念着:“Bang——”,观众席便发出震耳的尖叫声。这个从出道开始就成为九条天招牌的动作,每一次出现都会引发人潮的兴奋。

对自我足够的了解、并且足够明了自己想为观众展现什么、加上他为舞台付出的日日夜夜,成就了那个台风张扬的九条天。

九条天去享受每一个舞台,去找到一切的平衡点,去适应不同风格的舞台元素,然后让自己也变成舞台上的光。他在舞台上的那种游刃有余,必定是经过千锤百炼后绽放出来的原石之光,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后独属于少年人那种惊心动魄的美。

作为偶像,就该用舞台粉碎所有流言蜚语。这是偶像准则,九条天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8.

七濑天会给七濑陆讲童话故事。

跟很多人一样,陆有几个特别喜欢的故事,于是他便缠着天给他反复讲。天给陆讲的故事其实也不少,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只有红舞鞋的故事被阅历赋予了特别的意义,深深地烙印在天的脑海里。

小女孩抛下生病的奶奶穿着红舞鞋参加舞会,于是被红舞鞋惩罚一旦穿上鞋就只能永远跳舞直到死去。

七濑天似乎从一出生就穿着红舞鞋。为了父母的舞厅,为了自己珍爱的弟弟陆,他一刻不停地“起舞”。但作为七濑天,他更多的是发自本能的去做这件事。

至于到了七濑天变成九条天,变成那个职业偶像时,他早已习惯了为所追求的事物“起舞”。作为九条天,他明知摆在自己面前那双红色舞鞋有着让人永远跳舞直至死去的诅咒,但他还是选择穿上那双红舞鞋。甚至对于他来说,永远舞蹈并不是一种惩罚。这是他的职业,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是他的愿望,也是他的执着。疲惫、受伤、疼痛,都不能让他停下舞步。

九条天用自己的言行贯彻着自己的专业意识,打破“偶像不过是被粉丝粉饰的发光泡影”的偏见,在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9.

如果没有八乙女乐和十龙之介,没有TRIGGER,九条天会怎么样呢?

他不得不独自承受所有突如其来的恶意和无可奈何的现实。没有后盾,把所有负面情绪留给深夜。他身上有着孤独的光辉。

但就算只有九条天一个人前行,他也永远仰望星空,走过平庸,脚踏实地,碾碎浮华。

 

评论(3)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